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稅務管理與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台中推薦稅務功能運作

為什么偏偏是我  文/張維  一位著名的網球運動員在接受手術時,因為所輸的血液不干凈,致使他被感染上了艾滋病。這是位家喻戶曉的網球巨星,他的粉絲遍布全世界。他患艾滋病的消息一傳出,世界各地那些深愛著他的球迷們都感到震驚。這位球星收到成千上萬的信件和祝福卡,球迷們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紛紛向他送去問候,祝愿他早日康復。其中有一位球迷的信是這樣寫的:“得知你患病的消息,我難過得要命。這些日子里,我總是悶悶不樂,愁眉苦臉,我常這樣問上帝:為什么偏偏是你?”  看到這封信后,網球明星便親自給這位球迷回了一封信。他在信中這樣寫道:“在這個世界上,學習打網球的人差不多數以百萬計,網球打得非常好的人也有好幾十萬。在這好幾十萬人中,能成為職業網球運動員的有幾萬人,然而能夠到世界各地打比賽的優秀職業網球運動員卻只有幾千人,最后能夠參加代表網球最高水平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的運動員還不到100人。在這100人中間只有4個人能夠參加半決賽,最后參加決賽的僅有兩人,冠軍只屬于最后一個人。我就是上百萬人中間剩下來的最后那一個人。”  “每當我高高舉起溫網冠軍獎杯的時候,我從來沒有這樣問過上帝:‘為什么偏偏是我?’所以,如今當我遭遇這種不幸的時候,我也無權這樣抱怨!” 為什么年輕的我們不幸福? 同樣十年,為什么有的成高管,有的依舊只是主管? 為什么當年班里考第一的最后都沒混好?分頁:123

許地山:別話  素輝病得很重,離她停息的時候不過十二個時辰了。她丈夫坐在一邊,一手支頤,一手把著病人的手臂,寧靜而懇摯的眼光都注在他妻子的面上。  黃昏的微光一分一分地消失,幸而房里都是白的東西,眼睛不至于失了它們的辨別力。屋里的靜默,早已布滿了死的氣色,看護婦又不進來,她的腳步聲只在門外輕輕地跳過去,好象告訴屋里的人說:“生命的步履不望這里來,離這里漸次遠了。”  強烈的電光忽然從玻璃泡里的金絲發出來。光的浪把那病人的眼瞼沖開。丈夫見她這樣,就回復他的希望,懇摯地說:“你——你醒過來了!”  素輝好象沒有聽見這話,眼望著他,只說別的。她說:“噯,珠兒的父親,在這時候,你為什么不帶她來見見我?”  “明天帶她來。”  屋里又沉默了許久。  “珠兒的父親哪,因為我身體軟弱、多病的緣故,教你犧牲許多光陰來看顧我,還阻礙你許多比服侍我更要緊的事。我實在對你不起。我的身體實不容我……。”  “不要緊的,服侍你也是我應當做的事。”  她笑,但白的被窩中所顯出來的笑容并不是歡樂的標識。她說:“我很對不住你,因為我不曾為我們生下一個男兒。”  “哪里的話!女孩子更好。我愛女的。”  凄涼中的喜悅把素輝身中預備要走的魂擁回來。她的精神似乎比前強些,一聽丈夫那么說,就接著道:“女的本不足愛:你看許多人——連你——為女人惹下多少煩惱!……不過是——人要懂得怎樣愛女人,才能懂得怎樣愛智慧。不會愛或拒絕愛女人的,縱然他沒有煩惱,他是萬靈中最愚蠢的人。珠兒的父親,珠兒的父親哪,你佩服這話么?”  這時,就是我們——旁邊的人——也不能為珠兒的父親想出一句答辭。  “我離開你以后,切不要因為我就一輩子過那鰥夫的生活。你不要為我的緣故,依我方才的話愛別的女人。”她說到這里把那只幾乎動不得的右手舉起來,向枕邊摸索。  “你要什么?我替你找。”  “戒指。”  丈夫把她的手扶下來,輕輕在她枕邊摸出一支玉戒指來遞給她。  “珠兒的父親,這戒指雖不是我們訂婚用的,卻是你給我的。你可以存起來,以后再給珠兒的母親,表明我和她的連屬。除此以外,不要把我的東西給她,恐怕你要當她是我;不要把我們的舊話說給她聽,恐怕她要因你的話就生出差別心,說你愛死的婦人甚于愛生的妻子。”她把戒指輕輕地套在丈夫左手的無名指上。丈夫隨著扶她的手與他的唇邊略一接觸。妻子對于這番厚意,只用微微睜開的眼睛看著他。除掉這樣的回報,她實在不能表現什么。  丈夫說:“我應當為你做的事,都對你說過了。我再說一句,無論如何,我永久愛你。”  “咦,再過幾時,你就(www.lz13.cn)要把我的尸體扔在荒野中了!雖然我不常住在我的身體內,可是人一離開,再等到什么時候,在什么地方才能互通我們戀愛的消息呢?若說我們將要住在天堂的話,我想我也永無再遇見你的日子,因為我們的天堂不一樣。你所要住的,必不是我現在要去的。何況我還不配住在天堂?我雖不信你的神,我可信你所信的真理。縱然真理有能力,也不為我們這小小的緣故就永遠把我們結在一塊。珍重罷,不要愛我于離別之后。”  丈夫既不能說什么話,屋里只可讓死的靜寂占有了。樓底下恍惚敲了七下自鳴鐘。他為尊重醫院的規則,就立起來,握著素輝的手說:“我的命,再見罷,七點鐘了。”  “你不要走,我還和你談話。”  “明天我早一點來,你累了,歇歇罷。”  “你總不聽我的話。”她把眼睛閉了,顯出很不愿意的樣子。丈夫無奈,又停住片時,但她實在累了,只管躺著,也沒有什么話說。  丈夫輕輕躡出去。一到樓口,那腳步又退后走,不肯下去。他又躡回來,悄悄到素輝床邊,見她顯著昏睡的形態。枯澀的淚點滴不下來,只掛在眼瞼之間。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落花生》 許地山:命命鳥分頁:123

你一個月掙多少錢?  文/蘇清濤  自大學畢業后,至今,參加工作已經超過4個年頭了。每次回家,都會被一些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長輩問到“你一個月掙多少錢”;如果回家時間是春節,這個問題則變成了“你去年一年掙了多少錢?”  這個問題,真的,很不好回答。  2009年6月份到2010年6月份,是正式從事銷售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我工作及生活狀態最好、最亢奮的一年(后來,我跟朋友講起那一年“盡管窮卻很快樂”時說道:“原因大概有兩點,其一是上一份台資企業的工作讓我太痛苦了,前后反差明顯---我相信,如果你先去富士康這樣的公司工作一年,然后再跳到其他公司,幸福指數肯定會提升許多;其二是2010年初開博寫作讓我嘗到了點甜頭,精神上的充實彌補了物質上的匱乏。”);但同時這又是收入最低的一年——那段時間,我的月收入一直在2000元以下,不過,我卻一直沒有發過“工資太低”的牢騷。事實上,可以說,那段最窮的日子里,我對工作是很滿意的。唯一不圓滿的地方,就是當別人問到我“你一個月工資多少”時,我從來不敢說得太具體,只能含糊其辭、打馬虎眼:當急功近利的同學問我“你一個月掙多少錢”時,我不敢回答,不僅僅是因為面子、可憐的自尊心,更是因為,我知道,一旦他們得知我工資太低,馬上會建議我跳槽,而我對這種建議早已經厭煩了;當爸媽問到我“情況怎么樣”時,我不敢如實相告,是因為,以我那點可憐的工資,說出來還不把爸媽愁死?他們肯定會感慨“這娃大學白上了”;而且,他們還會強烈建議我回去考公務員,然后進入體制內參與分贓---可是,我既不愿意讓爸媽為我擔心,也不愿意去考公務員,因此當然必須“虛報政績”了。  后來,脫貧了,我對父母遮掩真相的必要性也就不存在了;但是,我還是必須對更多的人說謊。  有一天號晚上,我在揚州火車站候車室等車的時候,旁邊一個帶著幾大包行禮的老人同我聊天。攀談中,我得知他手里并沒有當天的車票,而是第二天的站票!——老人年紀在六十五上下,來自河南安陽,據他說是被勞務輸出公司給騙到揚州打工的,之前說是一個月給3000塊錢,可來了之后,對方一天只給他60元,而且食宿費用還要自理,這樣一算,一個月的凈收入也就是幾百塊而已,他覺得還不如在老家,便辭職不干了;單位已經給他結清了工資,他退了宿舍帶著行李到了火車站,才知道車票不好買,旅館肯定是住不起了,便只得打算在候車室里將就一夜……我問他除火車票之外的路費夠不夠,他說夠的,我就打消了給他點錢的念頭;我又看了下他攜帶的食品袋,發現他帶的食品少,肯定不夠兩天的分量,于是便將我包里的方便面餅干和水分了一半給他。老人道謝后又問我:“小伙子,你一個月掙多少錢啊?”我想了一想說:“也就一千出頭吧。”這可能是我近幾年來回答這個問題時第一次將金額“往小了說”,而且打得折扣又超級低;可是,除了這樣,我又能怎么說呢? 面對這樣一位不幸的老人,我能對他說實話嗎?盡管我還是個很窮的人,但相對于他目前的處境而言,我儼然算是一個“富豪”了;如果我給他說我一個月掙四千塊五千塊六千塊或其它數字,這會讓老人心里怎么想呢?“人家年紀輕輕的,一個月都掙這么多,我都這么一大把年紀了,才掙這么一點,看來,真是老了,不管用了。”老人若真是這么想,那肯定會心理失衡,這對目前的他而言,簡直是雪上加霜!  回到家之后,又被不少長輩問及“你一個月掙多少錢”,這下,我變聰明了:如果發問者是五六十歲,年收入甚至不到一萬,我就說自己月收入在2000左右,以免他們“發現差距”后心理失衡;如果發問者年紀在四十上下,家里還有小孩子在讀初中和高中,我就故意夸大自己的收入——這幾年,在農村,“讀書無用論”已經重新抬頭,我作為一個收入不高的人,如果把自己的真實工資狀況告訴這些長輩,他們肯定會認為“這娃書白念了,上那么好的大學,一個月才掙這么點錢”;他們這么評價我對我來說已經無關緊要了,我擔心的是,我那些堂弟堂妹們的學業將會因受到我這個“無能的反面典型”的影響。我甚至還當著我那些還在初中高中的堂弟堂妹的面將我的工作狀況加以適當的美化和夸大,目的就是激勵他們、讓相信知識是有價值的——當然,毫不夸張地講,盡管我“沒掙幾個錢”,但在我那些信息閉塞、連省城都沒去過的叔叔嬸嬸眼里,我已經算是一個“很有出息”的人了,我當然有資格成為他們的孩子的榜樣。  當然,我并沒有在這群孩子面前將上大學的前途無限美化,免得他們現在對大學的期望值太高將來再陷入極度的失望;我同時也中肯地跟他們談到,從短期來看,接受職業教育更有利于找個飯碗;我還特別給這幾個孩子指出,不要幻想著一夜暴富,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賺錢,都要踏踏實實地來;“千萬別聽信別人胡扯那個誰誰誰少學文化程度成了富豪榜第幾名的神話,然后就認為沒有必要上學了,第一,你我都是普通的人,人家小學文化能成功,但你肯定不行—事實上,這些小學文化程度的富豪,他們并沒有讓自己的孩子繼續用小學文化程度來跟同齡人競爭;第二,時代不同了,草莽成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最后,我跟他們強調到,大學或許可以不上,但書必須讀。 如何一年內掙150萬?其實人人都能做到 要什么,自己去掙 為什么你掙得比別人少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石英元件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國內稅務諮詢 鋅產業節稅方式 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觀念和現行的稅制舉例說明

arrow
arrow

    d68v8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