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住宅法規定租金所得可享租稅優惠,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南區國稅局恆春稽徵所表示,住宅所有權人依106年1月11日修正公布之住宅法第15條規定將住宅出租予依規定受有機關各項租金補貼者,或依同法第23條第2項規定出租予主管機關、租屋服務事業轉租及代管,或經由租屋服務事業媒合及代管作為居住、長期照顧服務、身心障礙服務、托育服務及幼兒園使用者,於住宅出租期間取得的租金收入,每屋每月在新臺幣10,000元以內,免納綜合所得稅;超過10,000元者,就超過部分減除該部分之必要損耗及費用餘額為租賃所得,未能提具確實證據者,如符合住宅法第15條規定,其107年度的必要費用標準為應稅租金收入的43%;另符合同法第23條第2項規定者,其必要費用標準為應稅租金收入的60%計算。該所分別舉例說明:舉例一、符合住宅法第15條規定:林君107年1月起將房屋以每月租金20,000元出租予符合規定受有政府租金補助之王君居住使用,申報當年度綜合所得稅時,僅以120,000萬元〔(20,000萬元-10,000萬元)×12個月〕為應稅的租賃收入,如未能檢附相關費用憑證,得按當年度財產租賃必要損耗及費用標準43%扣除,即申報68,400元〔120,000元×(1-43%)〕為租賃所得。所分別舉例說明:舉例二、符合住宅法第23條第2項規定:依前例,若林君係透過租屋服務事業媒合及代管出租房屋予王君居住使用,當年度得減除之必要損耗及費用率為60%,即申報48,000元〔120,000元×(1-60%)〕為租賃所得。該所特別提醒,符合上述規定之住宅所有權人,於申報出租當年度綜合所得稅時,應檢附相關資料(如:租賃契約書、主張扣除必要損耗及費用之相關單據等資料)供國稅局核認。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柯灵:望春  ─—龙山杂记之六  离开龙山,又是一度月圆。小巷寂静的生涯,已渐觉相安若素;而且俗务困人,每天被琐屑的工作缠绕,也不复再有余裕坐对幽窗,悠然作遐想。只是龙山的望春花,至今还频来相扰,使人难忘。  龙山山腰的宿舍,有一个小小的庭院,种着两树高大的梧桐,三四棵矮小的黄杨,一株望春花。我迁入宿舍的时候,正是风雪连天的寒冬,梧桐早已落叶,望春花也只剩着疏落的空枝;唯有终年常青的黄杨木,还透示着几分生意。时节推移,渐渐由冬转春,气候虽已日渐暖和,大地却还沉睡未苏;第一个泄露了春讯的,就是那一树望春。草未曾茁青,树没有抽芽,望春花却在濯濯的枝头,开起了满树银白的花蕾。宿舍里深通世故的女佣,有意无意地说:“望春花开了,春天就快要来了!”  从那时起,不知为什么,我对这满树含苞的望春花发生了好感;而且有些为它杞忧。一天早晨,和同居的朋友在院前小立,我说:“望春花开得这样早,怕等不到春事烂漫,就要零落了吧!”朋友的回答却出乎我的意外,他说:“望春真是最难看的花了!枝干僵秃,有花无叶,让它零落了也好!”更出我意外的,此后他竟几次表示对望春的嫌厌。我觉得很不平,有一次对他说了这样带着讥刺的话:“放心吧,朋友!望春花不是为你开的,它并不要你赏识啊!”朋友还说:“谁教它开在这里,让我看见呢?”我怃然,没有再开口。  每天午后,柔阳拨逗着春意,蜜蜂翅上驮着薄薄的东风,在黄杨木上纷飞。同居的伙伴们都到山麓去了,我总独自伫立院前,对望春作许久的顾盼,而且常不免为它担忧:“花开得早,自然也就谢得早,来时寂寞,去时冷落,岂不辜负了大好的春光!”─—眼见望春花欣欣地开放,粉妆玉琢,洁白如雪,我越是倾心怜惜,我的隐忧也越是深切。  不幸的预想常常容(www.lz13.cn)易实现,望春的残葩,终于在紫槿花红出墙头,春意盎然的一天早晨,被我发现飘零在院中的草地上了。我像亲自串演了一出人间的悲剧,心头浸蚀了无名的怅惘。  我曾经决定,要为这素馨的花树写一篇童话:假定望春花是一个追求光明的少女,春天就是她理想的王国。萧杀的严冬使她发愁,料峭的风寒使她颤栗,她决定独自出发,向天涯海角寻觅春天。跋涉了无数山水,饱尝了无限苦辛,当她听见南国的燕子送来第一声呢喃,冬眠的蜇虫打了第一个呵欠,她知道自己的愿望快要达到,激动得发狂,立刻在寂寞的大地上,展开惨白的笑靥,报告了春天的消息。于是风暖了,草绿了,花开了。但春天刚来,自己却已经憔悴,在春阳温暖的怀中,作了个含泪的微笑,悄悄地离开了人间。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我立下心愿要为望春抒写。但只限自己才分太浅,几回铺笺,几番搁笔,我终于没有写成。  人事倥偬,如今我已离开了龙山,望春花的故事却依然频来相扰,甚至梦见她化为白衣的少女,宛转轻愁,促请我对她践约。几日以前,因事偶上龙山,便中去看看院前的望春,现在已经是绿叶成荫,迥非往日的丰姿了。我想,望春有知,对那过去的旧梦,怕也早如隔世,淡然忘却了吧?果然,那么我的心愿,这样也就算偿了!  一九三一年五月十八日,于古资福庵 柯灵作品_柯灵散文集 柯灵:罪恶之花 柯灵:雨街小景分页:123

罗兰:风外杏林香  时间:一个秋日黄昏。  地点:牙科医院的候诊室里。  椅子上坐着六七个人。有人在看报,有人在打盹,有人在以焦急不安的神情望着那扇垂着楼花帘饰的玻璃门。  只有靠近茶几那里,那个中年绅士安闲地坐着。  他刚吸完一枝烟。现在,他捻灭了烟头,把身子靠向那沙发的椅背,微微抬起他那两条长长的卧蚕眉,和炯炯有神的眼,去看他对面墙壁上挂的那张字画,看得很专心。  右边靠墙壁的这排沙发上,坐着一位女士,她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了。现在,她的眼光随着他的,也转向了那幅字画。  上面写的是一串甲骨文。仔细辨认,才看出来写的是:  “南天好,风外杏林香,  求智求仁名并立,  寿人寿世利同长,  齐祝万年昌。”  是董作宾写的。每一个字都是一张画。  她把目光从字画移向了那绅士。他仍在专心地欣赏那上面的字,他那黑黑的眼瞳,专注在那个“风”字上。  甲骨文的“风”,怎么看,怎么像是一个在风中傲然而立的绅士,那衣袂被风向后扫去,像西方人穿着燕尾服,在风中。  穿燕尾服的倒不只是西方人,东方人也穿,在婚礼的时候,在二十多年前,那时候,她才20岁。  她不想再去看那甲骨文,她在看这绅士。  他的鬓发斑白,衬着方方正正的脸型。由侧面看去,那鼻子是他整个面貌的主题,而最能说明他的性格的还是他的嘴唇,方方的,下唇比上唇略微厚一些。不知他笑起来的时候,那牙齿是否还那么均匀?  来看牙,中年人的毛病了。  他的灰色西装,质料很考究,黑皮鞋也是上好的纹皮。  他略微侧过头来,眼光从甲骨文移向屋顶那新型的风扇,这一个动作,使她心里跟着动了一下:  “没有错。一定是他!”  他比以前胖了一些,胖得不少。因此,在他身上已找不到那灵活利落的神情,但是,这一个动作,却使她捕捉到了他性格中的那一点对外界事物热切的关注与好奇,他什么都要看看,都要研究研究,他是闲不住的。  只是胖了一点而已。当然,鬓上的星霜,眼角边的鱼纹也是以前所没有的,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他的神韵。  “一定是他了!”她下着结论。  她动了动身子,去向隔座的一个女人商借她手中的报纸。她的动作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饱满的眼神向她移了过来,带着男人们对妇女注意时的那份含蓄与礼貌,他迅速地把眼光掠过她光滑整齐的发型,和那属于中年妇人的雅致的风韵。他把眼光收敛到那张甲骨文上,那个“杏”字,和那个“林”字,带着郊野自然的姿态,使他感觉到林木的芬芳和潇洒。  她等待他的反应,但是,他望着那“杏林”两个字,并未泄露出一丝他内心的感觉。  “那么,他是不认识我了!”她想。看着自己的手,和放在膝上的软软的手袋,那里面有一个小小的镜子,假如不是为了礼貌,她会把小镜子打开来,看看自己,看看自己是否变得太多,多到唤不起他一丝一毫的记忆。  二十四年,足够使一个女人变得让人认不出来了。她的手,按着那软软的手袋,感觉到里面那个小小的镜子,也感觉到那圆圆的镜面,怎样反映出她的面容。  眉毛经过修饰,比以前细了,而且长了。  眼睛却比以前松了,也没有以前那样大了。松弛的眼皮,盖住了那漆黑眼珠的一部分。皮肤有了皱纹,没有以前那一层夺人的光彩了。嘴唇不会老,但老的是它两旁的纹路,即使不笑,也无法抹去了。  上好的化妆品,和精细的化妆,曾使她以为可以拉回那逝去的青春,而在年轻粗率的少女面前沾沾自喜过;但是,现在,当她希望他能认出她来的时候,她才猛然醒悟到,化妆实在只能使她更不像她自己,把那仅余的一点青春的尾巴也抹去了。  年龄改变一个女人的程度,远比男人为多,难怪他认不出来了。  她的眼光从他鬓旁移向他的下额,那方方的下颏;他的领子一定不再是15英寸,而至少是17英寸了。那浆硬的白衬衫,衬着淡灰色起深红斑点的领带,上面有一枚细长的镶着宝石的领带夹。她注视着那枚领带夹,想到他比以前考究多了。  而他的眼光却由那“风外杏林香”移回来,移到了她那整齐雅致的发型,“如果没有那几根白发就好了!”他想。  由那发型,他的目光移向了她的面颊。抛开了那面颊的象牙色和口红的桃红色,他注意到那行将消失的酒涡的痕迹。  就在他的目光停留在她脸上的那一刻,她把目光由他胸前的别针收回来,发现了他的凝注。  眼睛与眼睛相接的一刻,他怔了怔,她开始向他微笑。  微笑里没有那漩转的酒涡,却有那聪敏柔媚的眼神。他的眼光在那眼神里搜寻,搜寻着她的善意。  “不认识我了吧?”她低低地说,尽量打算不引起其他候诊的人们注意。  还是有几个人抬头看他们。有人从诊疗室走出来,有人被叫进去,他和她就在这一瞬间被放过了。  “我一直在注意你,觉得好像……”  他走过来,坐在刚刚空下来的位子上。  “我以为你一直在看甲骨文。”  “是的,我在看甲骨文,我是想从那‘风外杏林香’的想像中,找到答案。”  她笑了。眼光在他鬓发间盘旋。  “风外杏林香?”她说。  “这里没有杏林,北方才有,我们每年春天都去看杏花。那时候……”  他顿了顿,眼光从她温和的微笑移到她黑色典雅的旗袍,停留在她衣襟上。他笑了笑,接下去说:  “年轻的时候,真是——”  “真是傻!”她替他说。  他摇了摇头,加一声叹息在微笑星,说:  “不是。我是说,年轻的时候真好!肯去做傻事,真好!”  她跟着他的微笑也在笑。笑容里透着倦怠和怅惘。  带着不知从何说起的困扰神情,她换一个比较轻易的话题。  “不知道你也在台湾。”她说。  “我也不知道你在台湾。”  “一直在台北?”  “不。原来在南部糖厂,最近才调来台北的。你呢?”  “我一直在台北。”  他想要问什么,顿了顿,没问出来。  还是她问:  “你——结婚了吧?”  “结婚了。”他的这三个字和叹气一同出来的,脸上却带着安闲的笑。  “是谁?”  “邢玉梅。”  “结果还是她!”她的惊奇隐藏在笑容里。  “想不到吗?”他很沉静。  “哦!想不到。”  “你以为我该再费些事去找一个好的?”  她摇头。笑容在她脸上闪烁。  “那你想不到的是什么?”  她仍在摇头。  “哦!你以为我会一辈子也不结婚?”  她停止了笑,对他注视了一刻,说:  “不会的。你不是那种一辈子也不结婚的人。”  “这就对了。所以我娶了邢玉梅。”  “那时候,你可并不喜欢她。”  “当然。那时候,我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男孩,以为自己该有权摘下一颗天上的星。”  他脸上的笑容停留在眉宇间,眼睛却去看那“南天好”的字画,一副对自己嘲讽而又宽恕的样子。  “我早就认出了是你。”沉了一会,她说。  “为什么不招呼我?”  她想了想,抬起眼睛看他。  “怕你不理我。”她说。  “怎么会?”  “怎么不会?”  “我又不是小孩子!”他嘴角在微笑,眼神很温和。  从他温和的眼神中,她搜索着。  “我以为你会恨我。”她口气很轻松,眼睑却垂下来,眼光就落在他那灰色西裤利落的褶痕上。  “当时是有一点。”他变换了一下坐的姿势。  那条利落的褶痕从她目光中移开去,她抬起头来,看了看他,他没有看她,却接着说:  “现在不了。”  “真的?”  “当然。”  “那时候,真是不讲道理!”她对自己摇头。  “女孩子,总是那样的,喜欢去伤害爱她的人。”  “邢玉梅就不是。”  “她是个平凡的女孩子。”  “看来,平凡比不平凡好得多了。”  “也许是的。”  她沉默,沉默了一会,又问:  “真的不恨我?”  “当然。”  “让我现在向你道个歉吧!”她说。  他看了看她,梳着雅致的发髻,精细的化妆,掩不住脸上细细的皱纹,一串岁月在他脑中掠过。  他摇头微笑,说:“为那么久以前的事情道歉,何必呢?”  “看来,你是真的不计较了。”  “当然。”  她静下来,诊疗室又走出来一个人,另一个人被叫了进去。  “苏莪林好吧?”他问。  尽管那声音很沉稳,但仍显得有点突如其来。  她抬头看了看他:“你还记得他?”  “怎么不记得?”  “他不在此地。”她说。  “哦?我以为你们结婚了!”  “我们是结婚了。”  “那么,现在?”  她扬了扬眉毛,说:“现在离婚了。”  “哦!那真遗憾!为什么呢?”  “因为他太风雅!”  “你不是就喜欢他的风雅?”  她摇摇头,微笑,沉落在回忆里。  “我还记得他送你的那首诗。”他说。  “哦?你还记得?”  “是你拿给我看的。”  “我好残忍!”她歉咎地说。  “那诗写得真好!我还记得两句。”  “哦?哪两句?”  “他说:‘你那杏形的眼瞳,围着如湖水般的淡蓝,’那句子多美!我永远也写不出来,难怪你喜欢他!”  她微笑,松弛的眼皮在微笑时更显得松弛,眼梢下垂。  “那杏形的眼瞳”已无处寻觅,现在,这眼睛是蝌蚪形,拖着长长的尾巴。  他把眼光由她的眼睛上收回来,无目的地在墙壁上巡回了一周,才问道:  “你们怎么会分手的?”  “他把那句诗又送给了别人。”  “哦!真想不到。”他说。  “你该说,你早就想到。”她说。  “也许我该那样说。那么,你现在呢?”他问。  “一个人,在做生意。”她说,很平静。  “做生意?”  “想不到吧?”  “哦!真想不到!做什么生意?”  “房地产,股票,另外,我还教教家馆。”  “教家馆?”  “是的。我教英文。”  “哦!我记得你英文很好。”  “没想到在这里派用场,是不是?”  “其实,你如果做生意,就不必再教家馆,何必这样忙呢?”  她低了低头,打开手袋,拿出一个小小的金色烟盒,弹开了盒盖,递给他一支香烟,她自己也拿了一支,说:  “就这样,我还是嫌我空下来的时间太多了。”  他掏出打火机来打火,帮她点着了香烟,再去点他自己的。喷出一口烟,然后把打火机慢慢地放回西裤的小口袋里。慢慢地说:  “刚才,我一直看那‘风外杏林香’,就在想,那时候,和你去看杏花。杏花好看吧?”他说了一半,突然向她发问。  “当然好看,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她歉咎地笑。  “你只顾欣赏杏花。”  “你只顾估计那杏林有多少亩,能出产多少杏,又能做多少杏仁。”她笑。  “对了!所以你说,我们谈不来。”  “真的是谈不来。”  “所以,尽管我连燕尾服都定好了,你还是从我身边逃开了,嫌我太不风雅。”  “实在用不着那样认真的。”她喷出一口烟,在烟雾里,她眯起了眼睛,轻轻地说:“其实,我也并不真正计较你是不是风雅。”  “我知道,你只是不爱我而已。”  “其实,也并不是不爱你。”她说。  他坐直了身子,从烟雾里朝她注意地望着,说:  “当然是不爱我。你爱的是苏莪林!我知道。”  看见他的眼光,她笑了笑,说:  “年轻的时候,根本也闹不清自己究竟爱谁不爱谁。”  “那是因为什么呢?”  “女孩子爱的只是一些幻想。”  “你说的可能是实话。”  “当然是实话。”  “于是,你嫁给了苏获林。”  “于是,我的幻想终于不能持久。”  “我以为他比我会欣赏春花秋月,该适合你的。”  “他会欣赏春花秋月,适于任何人。”  “他使你伤心了?”  “不!应该说,他使我领悟了。”  “嗯?领悟什么?”  “领悟了婚姻是一件很现实的事,需要忠诚比需要幻想多。人生也是一件很现实的事,需要物质比需要精神多,所以,我做生意。”  “所以,我娶了邢玉梅。”  “她比我聪明些。”  “不!你应该说,她比你的机会少一些。她是个平凡的女人。”  “你们现在不是很好吗?”  “开始的时候,也争吵过。”  “为什么呢?”  “因为她不想从我身边逃开。”他笑。  她也笑。  “是真的。年轻人,对得来容易的东西,不免觉得平淡。”他说。  “现在呢?”  他坐直了身子,把烟灰弹到烟缸里。  “现在,她是个幸福的胖太太,我是个幸福的胖先生,孩子们是幸福的胖娃娃。”  “那真好!几个孩子?”  “四个。”  “够她忙了!”  “她喜欢忙家事。”  “不喜欢杏花?”  “这里没有杏花,她从来不关心外面的花,她只关心客厅瓶子里的花。”  “你的家一定很舒服。”  “还不错。什么时候请你来玩。”  “我要去的。”  “我给你一张卡片。”  “谢谢你。”她接过那张卡片。  “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地址?”  她想了想,说:  “我会去看你们的。”  诊疗室又走出来一个人,护士朝她招一招手。  “你先吧?”她朝他客气着。  “不。你先吧!我等一会。我只是检查一下牙齿,没有什么。”他说。  “那么,一会见。”  她站起来,朝诊疗室走去。  今天要镶上面整排的日齿,把那副临时的义齿拿下来,她把头仰向诊疗椅的靠垫。  时光从天花板的方格间移了回来,二十四年!  健朗的男人和迟暮的女人!  罗曼蒂克的女人和脚踏实地的男人!  失去的岁月!  放过的爱情!  一连串如麻醉针般刺痛的经历!  杏花……  写诗的男人!  平凡的女人!  幸福的胖太太!幸福的胖先生……  寂寞空旷的房间,  冰冷的床!  股票的行情,  厚重而(www.lz13.cn)拥塞的义齿……  张开嘴!咬紧!再咬紧!好!  医生的眼镜。  她把手握紧,捏皱了的名片掉在地上。  “我不会去看他的!”她想。 罗兰作品_罗兰散文集 罗兰:也是爱情 罗兰:陌生的爱情 罗兰:夜阑人静分页:123

世界500强招聘的十大潜规则    1.20%的做校园招聘的500强,聘用了将近80%进入五百强的学生。    其余的公司,有些做校园招聘,也许是为了树立或宣传自己的在校园中的雇主品牌形象。    每年都进入大学从事大量校园招聘的500强公司,无非是各大银行、四大会计事务所、制作业巨头和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大品牌。因此,做好求职调研非常重要!至少可以去看看自己的学长学姐们都去了哪些公司工作,进入这些公司的概率会更大。    此外,请务必从大一开始,就做好大学四年的Retro-plan(甘特图/倒推型计划),比如,要进入一家快消品公司从事市场工作,需要学习市场营销专业,或者相应的课程(市场营销、统计学、会计学、经济学等);需要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比如去用一笔经费去做一个校园内某项产品的推广;需要有一定的跨国、跨文化沟通能力(中英文演讲辩论赛,口译证书等);市场策划和创造力(各种营销大赛,比如欧莱雅的在线商业大赛)。大一着重积累自己在学校的人脉,积极参加校内学生会和社团的活动;大二着重去参加各种比赛和考试,争取也把驾照顺便考掉;大三开始积极的寻找实习,最好能进一家牛一些的公司实习并获得潜在全职offer;大四上学期把offer签掉,之后开始着手论文和毕业的事。这么多件事情,最好系统化的排一张表出来,具体到每个月要完成哪些事情,就像做项目管理一般去一件一件执行。    2.实习/工作经验真的非常重要。    很多同学大学一直呆在学校,拼命地争取学生会主席、社团团长等职位,甚至有些怕因为找工作耽误学习和毕业放弃校外的实习机会,毕竟,in the end of the day,学校是不会给每个学生提供工作的,而是公司付你的薪水!学习也不是离开学校就终止的,公司可以给你更多hands-on,更实用的知识和经验。公司招聘员工,更在乎的不只是其在大学中的成绩或者职位,而是对方是否能够胜任公司某个岗位上的那份工作,如果已经有过类似的工作经验,哪怕和那些学历更优秀的人站在一块,其实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此外,不少公司的实习生,比如P&G,四大这些都是可以转正的,也就避免了大四再从头开始从人海中一轮一轮搏出位的痛苦。    经常会有同学问我,公司要我一周去实习四、五天,可是这和学校的课冲突了,如果不上课,老师会挂我课,可能会影响学习和毕业,这个怎么办?    我的回答是:时间管理和区分优先级也是一门学问。拿我自己举例,对我来说,大学毕业是肯定会直接工作的,所以大一就开始努力地去寻找实习和工作机会,大二大三期间,我几乎每天都要去实习和工作,需要在老师和公司之间balance和周旋。从我们学校到我工作的地方,来回需要4小时,所以我往往会需要早上起早去赶公车做完事第一时间打车回校上课,或者去上一半的课,完成点名后往市区赶。每天在公交车上,可以花时间休息、或是思考工作问题,亦或听英文播客节目充电,不让时间完全荒废掉。学校那头,需要保持信息的通畅,一旦有重要考试或者课程,就和公司那头请假或者调整时间,毕竟是兼职或者实习,只要把工作完成,时间上也是有一定的灵活度的。如果遇到实在无法协调的状况,其实还是有后路可退的。来不及修的课可以大四第二学习工作找好后重修,有些学习任务也可以和老师协商自学,毕竟学校也希望学生能有个好出路。    3.除了非研发类型的岗位,很多职位并没有很严格的专业限制。    管理、销售、市场、公关甚至是财务等职位,关键看的是适不适合,工作中能否胜任。没有相应的专业背景,也可以通过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来弥补这块的不足。    职场上,我见过复旦核物理专业的博士转做销售的,也见过材料物理的去做HR或者是网络营销;公司内部,也见到过做人力的转去做PR,或者做销售的转去市场。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自己的认识,适合的工作和职能,还有对自己特长的展现和挖掘可能都不尽相同,这是一个探索和磨合的过程。有人说工作就像谈恋爱,也许谈完一次,才会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徐静蕾为智联招聘做的广告中也说,“既然一辈子有半辈子在工作,就象恋爱一样找个喜欢的吧。”    4.相貌或者说气质还是很重要的。    职场的“外貌协会”的确存在!有人说, “you are what you look”。对于销售、市场、公关等这些与人打交道的职能,还有时尚、广告、奢侈品、传媒等行业的工作,looking presentable其实是很重要的,公司有employee brand这个说法,如果一家公司招聘了你,对外你就代表公司的形象。    好的相貌和职场气质也能让你在工作岗位上得到更多同事、上级和客户的信任。因此,穿着校服去写字楼面试这种雷人的做法是绝对不可取的。这里推荐女生画个裸妆,男生至少应该穿H&M,Zara,5cm的西装,不要穿的像农民企业家就成。同时,也不必要全身穿戴大牌,香水味或者妆容过于浓艳,全身的颜色尽量不要超过三种。如果不确定怎样穿合适,可以去翻翻时尚杂志。    5.500强校园招聘只是采荷叶尖,大部分同学都可能需要“曲线救国”。    如果没有办法一步到位,可以先进入自己喜欢的行业,做自己适合的职能,潜伏着、积累工作经验,并等待一切机会,去自己梦想的公司。    有些大家不熟悉的,甚至不做校园招聘的行业和公司,也有着很好的前途和发展。如果不能直接去到甲方,可以进入服务这些大公司的乙方,比如4A的广告或者市场调研公司。关键是要搜寻出最合适自己的公司,并解决信息的不对称。其实社交网站都潜伏着大量猎头和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甚至是各大公司的CEO,鼓励大家去社交。但请记住,是“社交”,不是草率地去要工作和实习机会。如果不积极参与话题讨论,了解对方的喜好和用人需求,而是直接去问工作机会,这定是会石沉大海的,几句文字对方并无法全面了解你的强势。如果真的是个有心人,应该“找对人”,“抓大鱼,放长线”。    6.简历在HR手中可能只停留几秒钟    其实,每个人的简历在HR手中可能只会停留几秒钟时间,因此让对方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你的优势非常重要。    关于简历,网上的教程和模板已经相当多,我再强调几点常被忽视的:    I.要reader-friendly(方便阅读),注意细节。比如文件名最好是“XX大学+XX专业+姓名”,方便对方归档;    II.文件格式最好是Word或者PDF格式且不要超过1MB,方便转发;    III.最好不要用压缩格式,因为有些公司内网电脑无法解压缩;    IV.英文简历一定要起英文文件名,因为对方可能不认识中文;    V.最好能有CoverLetter,虽然对方不一定会看,但至少这样会体现你对公司的诚意;    VI.突出你的社会工作经验和领导能力,这是大部分公司最在意的部分,最好有一些大公司大品牌的关键字,有些通过关键字筛简历的系统认这些关键字;    VII.Lessismore!确保一页以内写完,学会取舍,通过粗体、斜体突出重点,去掉校徽/水印图片,表格等视觉干扰。    7.其实,机会是分秒之内稍纵即逝的,要积极地争取。    人力资本市场是个买方市场,不管你是不是牛人,不管有多牛,在公司面前,都是弱势群体,都应该积极争取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还是拿自己举例吧,接到欧莱雅面试电话的时候,其实我在广州宝洁参加市场部终面,欧莱雅要求我第二天下午在南京参加第一轮面试。我当时赶紧解释情况,说自己非常珍惜这个机会,但要从广州宝洁终面飞回来(诚实的表明情况的同时,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实力),之后我便把第二天的飞机签到最早的一班,赶回南京又打车在高速上让司机飙到180公里/小时左右的时速。但还是错过了最后一场集体面试,便找了朋友去现场诚恳地解释情况。HR了解到了我的诚意,晚上居然亲自打来电话,让我第二天直接去参加第二轮面试。再到之后的五轮波折,最终拿到Offer(聘书)。现在想想,如果没有当时那一瞬间的争取和努力,这个几万分之一的机会就擦肩而过了。    很多大学生会在校上课期间关机,可是HR的面试通知都是工作时间打过来,有可能没人接直接就找waiting list(候选名单)下一位了。所以最好全天手机开机调振动档,或者设置“短信呼”功能,一看到陌生电话号码就回复过去。这样会导致自己变成一个“手机控”,但为了任一个潜在的机会,这样做都是值得的。等到大家进入职场,也会渐渐发现,及时回复未接电话,是一个很重要的职业习惯。    最近,在我帮500强公司推荐习生期间,遭遇2件很雷人的“错失良机”事件:有位同学,把面试时间记错,迟到一个小时后而且没有记住对方HR的名字,也没有对方电话号码。对方HR还以为被这位大学生给“鄙视”了;还有位同学,面试前居然在寝室睡觉睡过掉。这两位,还都是国内顶尖大学的商学院的学生。在职场上,这样懒散,不遵守时间或者是不珍惜机会的做法,是大忌!切记,态度决定一切!    8.学历只是个人能力的一方面证明。    有时候,本科硕士之间的学历区别也许也只是入职时薪水上几百块的差异。    国内各行各业,多的是高中文凭的牛人,比如韩寒、罗永浩、茅侃侃……随着社会分工的越来越细密,某个领域的专才往往会更容易走向优秀。这也不是说让大家不去读大学,毕竟,国内的整体就业大环境,还是至少需要一个本科学历的。    但请千万记住,同一个学校的硕士生,不见得有本科生有竞争力。企业需要的人才,和现今大学的所塑造的人才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对于企业,虽然硕士生的知识面和阅历相对广一些,但和本科生一样,都是初入社会的白纸,都需要企业去从头培养。在这种情况下,本科生因为更年轻、可塑性和活力强,往往反而更有优势。(名人名言  www.lz13.cn)此外,因为现在国内的好的工作机会越来越少,“一个萝卜一个坑”的状况普遍存在,如果花上2-3年读一个硕士,很有可能就业时挑战更大。我的大学同学里不少读研的,在毕业时候,甚至很难找到当年本科的那些好工作机会,因为公司已经不招人,或者减少招聘名额。    此外,很多的好工作都是靠人脉、情商、逆商等因素决定的。如果有一定的人脉,一定要去使用。就像UglyBetty里面Betty的老板DanielMeade,虽然上岗时啥都不会,但因其“在其位,思其政”,“屁股决定脑袋”,加上他的学习能力和坚持,还是能把一家杂志经营得像模像样。大家如果有良好的人脉,一定要努力去拓展;如果没有,也不要怨天尤人,甚至产生仇富心理;而是应该从现在开始,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世上本来就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但是我们总是可以通过努力和坚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9.其实,很多好工作都不是找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业内也有个说法,创业易、守业难--抓住公司和行业中的机会点相当重要。    这世界上,真正杰出的人才,也都不是循规蹈矩跟着前人的道路走下来,而是“开拓者”,哪怕是在相对保守的公司,也会有内部创业的机会。当一个公司变得较为庞大时,一定要找准发展的机会点,那些没有人做的,新设立的工作岗位,往往有让人意想不大的机会点。比如各大快消公司的市场部,5年前,甚至都没有负责网络营销的职能,也没有太多人会在意,而现今这个时代,网络口碑为王的时代,社会化营销已经黑之白字印在了很多市场、公关人士的JD(工作职责上)。    在这个好工作、甚至好实习“一票难求”,20%大学毕业生愿意零起薪就业的时代,大家不妨退一步想一想。社会大环境还是好的,国内的各行各业的机会也是层出不穷,海阔任鱼跃。任何事情贵在坚持和创新!哪怕去尝试着经营一家淘宝小店铺,也许也会有做大做强的一天。城市方面,“北上广”如果挤破头挤不进去,不妨瞧一瞧国内2线城市,现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哪怕是在大理、丽江这样的浪漫小镇,也吸引越来越多有理想、有抱负,热爱生活的世界各地创业青年和海归呢。    记得有位前辈曾经说过,年轻人应该去流浪,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心胸也会变得宽广。可是80后一代,早就被现实的问题(房价、结婚、职场)压得喘不过气来。钢筋混泥土般的城市森林里,其实我们都太渺小,太容易变得狭隘。如果你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不如去旅行、背包去“流浪”,看看这个博大的国家,也许走到哪里会发现好机会呢。    10.其实,大部分情况下,薪资是不可以谈的。    最后,很多同学最感兴趣的当然是薪水。不少同学偷偷问我,是不是可以和公司谈钱?和谁谈?还有怎么谈?再牛的大学生对公司也是一张白纸,而且校园招聘的职位的薪水都是固定的,各大求职网站基本上都可以查询到公司的各大初始职位的薪水。    当进入公司2年左右时间,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有了一定的话语权,才可以开始和老板、人力去争取更多的福利、假期和更理想的薪水。同时,希望大家更多看准自己所在行业的前景和上升空间,而不要太过于计较起薪。不少公司和行业,起薪并不高,但会有很好的晋升空间和较高的涨薪幅度。请各位充分运用自己搜寻信息的能力,好好找工作,并找到好工作!分页:123


台中南屯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石油支撐劑產業節稅方式 診斷與監測用醫材產業節稅方式 扣繳義務人給付各類所得應依規定扣繳及申報

arrow
arrow

    d68v8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